清殇

一个HE的小脑洞

好甜

世界与你第八个早晨:

一个HE的小脑洞,现实生活中已经够虐了,希望在平行时空里面,纯妹和龙队能有一个好结果
以下正文








马龙一次见到石川佳纯的时候,是在2018年的亚运会上。
彼时已经单身半年的龙队,正百无聊赖地在训练场粘板。忽的听见身后的博儿脱口而出的一句“我c,女神啊”,被吓得不清。抬头打算用眼神杀死这个一惊一乍的逗比,就看见正走进训练场的佳纯,四目相对。佳纯身着一身黑色运动服,留起了栗色的长发,与几年前的天真烂漫相比,倒是多了几分女人味。
有那么两秒钟,空气静止了。
还得感谢博儿在龙队面前晃动的大巴掌。意识到自己的失态,马龙别过了脸。
“对啊,自己还有什么立场呢?早在当年那个女孩抛下所有自尊与骄傲,对自己说出“马龙选手,可不可以与我交往看看”的时候,自己就已经做出了选择了啊”
当他缓过神准备继续粘板的时候,佳纯来到了他边上的球台,“早上好,马龙选手”,依旧是元气满满的语气。
“早上好”,他用自己所能的最自然的语气回应着。
还想再说什么,眼前晃过一个黑影,上前帮佳纯扎起长发,还不忘亲昵地怼她两句“真是小傻瓜啊”,她大大咧咧地笑着,亦如当初对他一样。
“果然不管外表变了多少,始终都是个元气少女啊”他思索着。
他不是没有徘徊犹豫过,当那个短发的小女生像阳光一样照亮他的低谷,当她在所有人都感叹“他就这点能耐了,大满贯什么的没指望了”时一脸坚定的告诉他“马龙选手是最伟大的选手,这一点从来不需要质疑”,他觉得这个女孩就是自己的维他命,是他在井底唯一的光。
可惜呀,从小养成的责任感最终还是占了上风。他是有女朋友的,虽然相识得很简单,上一辈的友情促成了一次理所当然的相亲,双方感觉都不差,便接着相处。
想想自己应该感谢网友们,如果不是里约过后自己突然爆红,网友们揭露了女友的真实面目,自己也许就一直这样浑浑噩噩下去了。


马龙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熬过这一个上午的,直到到了食堂,好像依旧沉浸在回忆里呢。
“真是可笑啊”马龙想着,也不知怎么的,脱口而出了
“有什么,很好笑的事情吗”路过马龙身边的佳纯回头
完了,这下真可笑了
马龙自顾自地摇摇头,“石川,如果你有空,能聊聊吗?”


走廊里又是一片尴尬的死寂。
“那个”最终还是石川率先打破了沉默“马龙选手的事情,我听说了”
“分手吗?”
“额。。。嗯,不过我相信,对马龙选手来说,应该会找到更适合的,不,一定会找到更适合的”
马龙乐了,“为什么这样安慰我,我是当初拒绝过你的人啊。”
“但是这并不能影响马龙选手是一个很好的人”
果然啊,和她在一起的时候,嘴角就会不自觉地上扬呢。“你留长头发之后好看了不少,是为了给你男朋友提供一个为你梳头的机会吗?”
“男朋友?啊是刚才在训练场”佳纯一拍脑袋“那是我的表哥,真的,我表哥今天,阿不昨天,特意从日本飞来看我的比赛的,我今天带他参观一下训练场”佳纯解释得手舞足蹈“真的,那真的不是我的男朋友,我表哥是有女朋友的”


马龙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很有一种想要呐喊的冲动,看着眼前的姑娘一脸认真是解释,不自觉的嘴角上扬。
仿佛被关在水笼里许久,终于又呼吸到新鲜的空气。
“石川”
“啊?”
“如果我说,当初的事情我后悔了,现在换我追你,我还有机会吗?”
“你。。。追我?”
“对”
四目相对
“不”
“你不用追”
“因为我也喜欢你,一直都喜欢你”
一把搂过佳纯,马龙觉得自己要飘起来了,“你是说,你愿意当我女朋友吗?”
“老婆也可以的”


后来,当博儿听说这个故事以后,一脸鄙夷的看着佳纯“我说你咋这么没骨气,考虑都不考虑就答应了,你好歹摆个谱啊”
“已经考虑了10年的事情,这个问题我等了10年呢”
一旁是小胖表示拒绝并踢翻了这盆狗粮


那是一个晴朗的午后,马龙与佳纯手牵手走在三里屯的街头
“佳纯,你想去东京吗”
“想,我还想拿奖牌呢,又是主场”
“行,那我陪你,我坚持坚持”
“真的吗”
“嗯,不过不是白陪的,东京之后,嫁给我”

评论

热度(4)